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地理教育实验室
地理教育实验室

地理教育实验室

地理教育实验室是实现使高校地理教育与中学地理教育无缝接轨的第一步。通过实训,使学生掌握中学地理教学必备的专业基本理论和知识与技术,初步形成地理教育思想并掌握地理教育实践基本能力。

地理教育实验室将传统教学方法与现代多媒体教学集于一室,充分发挥它们各自的优势,使地理教学达到最佳效果。本实验室从多层面以多角度对学生进行教师职业技能的基本训练:①利用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现代化的多媒体视频设备对学生进行教学技能的基本训练;②利用传统的黑板教室对学生进行板书板画、教师口语、教案设计、说课等教学技能的训练;③利用GIS综合实验室训练学生数据收集与处理、文献资料分析、课件制作的技术与能力;④利用天文天象实验室和自然地理实验室使学生完成专业基础课程的验证性实验和设计性、创新性实验;⑤以江苏省淮阴中学、清江中学、淮州中学、淮海中学、涟水中学、郑梁梅中学等多所知名中学作为专业实践基地。

地理教育实验室_1.jpg

地理教育实验室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