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淮河流域生态经济
淮河流域生态经济

成员构成

本实验室专职研究人员中,毛广雄博士围绕区域产业转移与产业集群开展了系列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研究工作。尚正永教授长期从事区域发展与城乡规划的研究工作,在城市区域整合发展、中心城市发展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卢妍博士主要从事湖泊湿地生态保护的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刘传明博士开展了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研究工作,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叶正伟博士主要从事淮河流域自然灾害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上述研究在学术界均已产生了较广泛的影响,有些应用研究已得到了广泛运用。研究院的其他专家还在区域经济和流域开发的政策及伦理研究、区域城市化与城镇规划设计、流域开发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和探索,为地方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咨询意见。

研究方向

淮安地处淮河下游的苏北腹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旅游城市,长江三角洲北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作为江苏省新兴的增长极和淮河下游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淮安市被江苏省政府作为辐射周边2000万人口的苏北重要中心城市进行建设。因而,淮安在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建设中将发挥龙头作用。

本实验室确立了五个重点研究方向:①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发展战略与发展规划研究;②淮河生态经济走廊产业集聚与产业升级研究;③淮河生态经济走廊生态文明与生态补偿机制研究;④淮河生态经济走廊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⑤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区域合作机制、体制创新研究。本实验室将继续为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实验室专职研究人员中,毛广雄博士围绕区域产业转移与产业集群开展了系列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研究工作。尚正永教授长期从事区域发展与城乡规划的研究工作,在城市区域整合发展、中心城市发展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卢妍博士主要从事湖泊湿地生态保护的相关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刘传明博士开展了区域协调发展方面研究工作,主持了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叶正伟博士主要从事淮河流域自然灾害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上述研究在学术界均已产生了较广泛的影响,有些应用研究已得到了广泛运用。研究院的其他专家还在区域经济和流域开发的政策及伦理研究、区域城市化与城镇规划设计、流域开发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和探索,为地方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咨询意见。

研究方向

淮安地处淮河下游的苏北腹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旅游城市,长江三角洲北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作为江苏省新兴的增长极和淮河下游地区最大的中心城市,淮安市被江苏省政府作为辐射周边2000万人口的苏北重要中心城市进行建设。因而,淮安在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建设中将发挥龙头作用。

本实验室确立了五个重点研究方向:①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发展战略与发展规划研究;②淮河生态经济走廊产业集聚与产业升级研究;③淮河生态经济走廊生态文明与生态补偿机制研究;④淮河生态经济走廊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研究;⑤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区域合作机制、体制创新研究。本实验室将继续为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建设提供必要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