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
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

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

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_1.jpg   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主要承担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核心课程的上机实验教学任务,主要包括ArcGIS、空间数据库、计算机图形学、数据结构、C/C++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遥感数字图像处理等核心课程的上机实验。通过以上主要核心课程的上机实验学习,培养学生的空间数据处理能力、空间数据分析能力、专题地图制作能力、GIS项目设计与开发能力,为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计划训练项目、GIS大赛等提供软硬件环境。实验室概况:

  一、使用面积:280平方米。

  二、设备总值:110万元。

  三、主要设备及软件:计算机及其外设(工程扫描仪、数字化仪、彩色喷墨绘图仪、彩色激光打印机等)、大型软件系统(地理信息系统软件ArcGIS、MapInfo、ArcView和遥感处理软件ERDAS以及数据库软件(SQL Server等)。

  四、面向专业:地理信息系统专业。

  五、承担课程:地理信息系统专业ArcGIS、C/C++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计算机图形学、空间数据库、遥感数字影像处理等专业必修课程的上机的教学工作。



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