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自然地理实验室
自然地理实验室

自然地理实验室

自然地理实验室始建于1984年,包括6个分室:气象气候实验分室、土壤理化实验分室、植物与生态环境实验分室、水土分析实验分室、地质地貌实验分室、沉积分析实验室等。总面积为560平方米,实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800元)63台(件)。实验设备总值96万元,其中1万元以上的大型精密仪器5台(套),分别是点式流速仪、智能化环境监测仪、电接风向风速仪、土壤肥料养分速测仪、激光粒度仪等。实验队伍专职人员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人,实验师1人。学历:博士4人,硕士3人。

自然地理实验室承担的实验课程主要有:地质学基础、地貌学、气象学与气候学、水文学、土壤与生物地理学、环境科学概论、自然资源学、生态学、环境影响评价等。

近年来,随着实验环境的改善和师资力量的增强,实验教学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同时有力地推动了科研工作。研究人员以实验室为依托相继发表了科研论文60余篇,获淮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承担教学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3项。

自然地理实验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