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天文天象实验室
天文天象实验室

天文天象实验室

地学研究需以天文学做为基础和前提,确立地球所处不同天体系统的空间位置及其运动与规律,同时了解不同天体的组成、结构、物理状况、化学组成及起源和演化规律学。   

天文天象实验室主要用于自然地理的先导课程《地球概论》的教学与实验。通过星空观测、太阳黑子观测、行星观测、月面观测、日月食观测及地理坐标的测定,帮助学生了解地球在不同尺度天体系统中的位置和地位以及地球公转、自转的规律及其地理意义,掌握地球、太阳、月球在运动过程中产生的日月食、天文潮汐等现象的实质、规律及意义。所开实验在帮助学生理解相关概念、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训练学生基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天文天象实验室始建于1992年,总面积220平方米,主要实验仪器有折射望远镜、折反射望远镜、月地运行仪、月相仪、天球仪、地球仪、三球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