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作本学科以及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载体,本着“以人为本,重在实践、共享资源、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依托城市与环境学院现有实验教学基础及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发展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生物农业与环境学科训练中心的强力支撑,围绕 “创新型现代地理应用人才培养和服务于淮河生态经济走廊与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目标展开建设和运用。

中心主要面向地理学、经济学、管理学三大学科,覆盖四个二级学院的8个专业,即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地理科学(师范及非师范)、地理信息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经济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旅游管理、化工学院的环境科学等专业。

中心下设9个实验分室:天文天象实验室、自然地理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地图与遥感实验室、城市与区 域规划实验室、地理教育实验室、淮河流域生态经济与空间演变分析实验室、洪泽湖研究所、苏北发展研究中心,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现有800元以上仪器设备1053台(套),价值827万元。

中心现有教师78名,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9人,高级工程师12人,高级实验师2人,实验师5人,中学地理教育特级教师5人。立项期间教师承担国家级基金项目7项,省级部级基金项目9项,横向项目40项,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完成国家大学生素质教育优秀通选课1项、校视频精品课程1项、校级教改课题15项,现承担省级以上教改课题3项。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获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项。地理科学专业在通过省特色专业验收后,成为省重点专业(类)建设点,“中心”已建成地理科学类专业实践课程群教学团队、人文地理学课程教学团队、自然地理学课程群教学团队、城乡规划类课程群教学团队、地理科学类专业竞赛指导团队、房地产营销策划课程群教学团队。“中心”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市“533英才工程”培养对象13人,市“十百千”人才培养对象6人;具有国家注册规划师、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安全工程师、律师等执业资格教师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