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室介绍 >> 地图与遥感实验室
地图与遥感实验室

地图与遥感实验室

地图与遥感实验是在学生学习了有关测量学、地图学、遥感与全球定位系统的基本理论,掌握了测量学、遥感基础实验技术以及全球定位系统测量技术的原理后而进行的以强化动手能力为目的的操作性较强的专业实验课。通过遥感图像目视解译、遥感数字影像处理、全站仪和GPS等项目的实验操作和认知等使学生掌握测量、遥感与全球定位系统等方面的基本技术和研究方法,强化和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培养学生应用测量、遥感与全球定位系统基本实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使用面积:120平方米。

  二、设备总值:64万元。

  三、 主要仪器设备:宾德全站仪、手持GPS、数字摄影工作站、光学中平板仪、经纬仪、水准仪等。

  四、 面向专业: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

  五、 承担课程:测量学、遥感概论与GPS原理的实验教学任务。

地图与遥感实验室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