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地理系05(1)十周年聚会 再续同学情

作者:  日期:2019年08月04日 18:50  点击数:

201983日下午1时许,地理系05(1)校友们陆陆续续抵达淮阴师范学院。“热烈欢迎地理系051班同学毕业十年重返母校”——在崇文楼门口的树旁早已挂起0501班班长王永进学长为此次毕业十周年班级聚会精心准备的横幅。暑假期间,偌大空旷的校园里,0501班的校友在毕业十年后的今天齐聚一堂。他们身着统一定制的毕业十周年纪念衫,在崇文楼门口互相问候交谈。

下午2时许,校友们走进了淮阴师范学院校史馆,回忆母校发展历程,踏入校史馆,校友会安排解说员为校友们讲述淮阴师范学院的溯源和办学历史,从淮阴师范专科学校建设初期到后来淮阴师范学院创立,迁移和发展。同时先后介绍了历代淮阴师范学院的知名校友,如著名作家徐则臣等。校友参观校史馆的同时,无不感叹母校淮阴师范学院几十年的办学的变化。感慨万分之余,0501班校友们在校史馆内参观结束之后,于校史馆门前进行了合影留恋。


弹指十载重聚首,桃李携手恩师情。紧接着,校友们来到事先布置好的18号楼407教室,0501班班主任张春梅老师早早在教室门口等待,校友们见到班主任都显得十分激动,与时隔十年未见的张老师一一握手致谢,感恩大学四年来的栽培与教导。


十年后大家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淮阴师范学院,坐在城环学院的教室里,此次相聚座谈会,诚如黑板上所写“十年后的班会课”。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0501班班主任张老师在座谈会的开始之际便开始了课堂点名,虽然十年过去了,但张老师依然记得几乎所有同学的名字,让校友们感动不已,点名环节似曾相识的情景俨然让大家回忆起大学的青葱岁月,大家既喜悦又感动。学院领导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并向校友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希望校友们常联系,多回母校看看。

亦朋亦友,相伴昔日;有缘有分,欢聚今朝。活动的最后校友们一一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十年的时间可谓变化很多,但始终不变的是师生情,是同学与同学之间诚挚的友情。0501班的校友们大多从事着本专业的工作,教书育人,有的人十年间一直做着同一所学校的地理老师;有的人十年间一直是地理老师,但变动了好几所学校;也有的人前几年从事教师行业,中途去考了公当了公务员;也有一部分人刚毕业就做了大学生村官,与老百姓一起同甘共苦,一直做到现在;还有去大西北援疆支教的人,一去就是好几年。火锅店老板,理发店老板,还有销售行业的顶尖销售员都有。总之校友们十年的经历着实丰富,每个人都简简单单谈着自己的经历,回忆美好的大学时光。


淮阴师范学院城市环境学院地理科学师范0501班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顺利开展,这次相聚促进了同学与老师,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校友们说道“在这里,大家都是同学,都是最好的同学,这次是周年,下次的二十周年,三十周年,我们大家还会在这里再次相聚!”





上一条:城环学院举行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暨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第八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微课”竞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