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城环学院举行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暨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8:52  点击数:

为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师教育资源,达成与地方中小学协同培养师范生的目标,10月9日,城市与环境学院于17号楼301会议室举行了2018级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暨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沭阳中学杨海云、淮阴中学赵玮、淮阴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付丽丽三位实践导师,城环学院副院长曹蕾、徐海英教授、张瑞虎副教授、王教元博士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与研讨活动。仪式由地理科学系系主任蔡安宁教授主持。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记者 徐海英

聘任仪式上,曹蕾为三位实践导师颁发聘书,并对他们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在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过程中,迫切需要来自基础教育一线的中学教师的支持和帮助,聘请校外实践导师正是落实教师教育协同培养理念的一个重要举措。有了各位实践导师的加盟,不仅能指导师范生,还可以更好地与当前基础教育接轨,让师生了解中学地理教学一线的实际情况和人才需求,为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指明方向。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曹蕾向实践导师介绍了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实践能力培养环节。参会人员围绕教育见习、教育研习、教育实习等活动开展,师范生班级管理能力、师范生综合素养提升、教师教育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记者 徐海英


上一条:南师大汤国安教授为城环学院师生开设网络学术报告 下一条:地理系05(1)十周年聚会 再续同学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