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地理实验教学中心学子开展考研心得分享会

作者:纪笑  日期:2023年10月09日 10:02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明确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掌握学习方法,9月23日,地理系于弘文楼阶103开展2023年考研分享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1601优秀毕业生、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硕士、南京大学在读博士赵卓怡分享考研方法,传授“上岸”经验。此次分享会由王怀军副院长主持,2101、2102和2108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王怀军简要介绍了赵卓怡的学习经历,并且指出近阶段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接着,赵卓怡以骑车需要目视前方的经历为喻,强调大三学习的重中之重便是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未来前进的道路。

赵卓怡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复习规划,并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复习安排。

在互动交流环节上,赵卓怡先是展示了读研期间的收获,再者与同学们对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上,大家讨论热烈,互动频繁,增进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

最后,王怀军总结道:“我很骄傲的一件事是我们学院有6名同学考上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并有5名同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真心祝愿所有同学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信息战,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全体同学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和心理素质,面对困难与挫折也要坚定内心,不要轻言放弃。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在考研的道路上,地理系全体学子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赵卓怡发言。(记者 纪笑 摄)


上一条:地科院开展“征途启航”户外团建暨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下一条:地科院开展优秀教学成果培育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