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地科院开展优秀教学成果培育研讨会

作者:纪笑  日期:2023年09月19日 09:57  点击数:

为充分展现地科院教育教学研究进展,发挥优秀教研成果的引领作用,8月25日下午,优秀教学成果培育研讨会在17号楼102举行。地科院申大魁教授、叶正伟教授、殷成志书记、刘传明院长、周雅芳副书记、曹蕾副院长以及部分教学骨干教师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王怀军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对如何选择具有地科院特色的教学成果进行讨论。申大魁以张相文学术思想为切入点,结合乡村教师的专业特点,提出的方案“实践育人:张相文学术思想引领下地理科学(乡村教师)专业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得众多教师的肯定。

乡村教师自2016年创办,迅速成为淮师教学的一大特色,并在学校和社会各界获得一致好评。选择乡村教师专业作为地科院对外展示的窗口,表现出地科院对其人才培养的肯定。叶正伟教授建议到,张相文学术思想内涵丰富,当务之急是对张相文学术思想的重新提取凝炼,并认真梳理8年教学实践中的丰富教学成果和案例。会上,大家讨论热烈,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

最后,刘传明对各项任务进行安排,并且鼓励其他专业充分挖掘自身特色,更好的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

本次优秀教学成果培育会总结了乡村教师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加深了对张相文学术思想的理解。教学成果展示是保证高校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地科院将继续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教师教学过程的改进以及对教学成果的分析和总结,使相关教学成果成为助力学生成长的重要手段。

图为研讨会现场。(记者 纪笑 摄)


上一条:地理实验教学中心学子开展考研心得分享会 下一条:地科院开展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