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地科院举办青年教师磨课专题研讨活动

作者:吴琼  日期:2023年11月15日 16: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夯实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搭建教师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进而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组织能力,11月9日下午,地科院于19号楼209开展青年教师磨课专题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申大魁作为教龄久、经验足的优秀教师代表上台致辞。他向教师们强调了互观互学的重要性,并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出了期待。

本次研讨会共有6位青年教师参与课程展示。活动前,青年教师们根据所选课程主题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讲课环节中,6位青年教师分别围绕《工业革命以前的城市设计》《城市空间相互作用》《地质学基础》《城市职能及其分类》《土壤污染与防治》《大地构造学说》主题,辅以PPT、图文资料、纪录片等多种教具,从不同切入点对课程进行生动讲述。教师们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学方式富有创意,不仅显示出他们对教学内容深入的理解,还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教学水平。

活动最后,张余庆、孔伟、申大魁、任启龙、曹玉华等五位富有经验的教师对所有课程展示进行了专业点评。同时,他们就教学方式、知识陈述、排版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与大家交流经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于教师而言,磨课,就是磨出创新思维的火花,磨出沟通交流的默契,磨出教材的深度,磨出教学的高度。本次磨课研讨,有助于青年教师们发现自己的亮点和不足,提升教学技能,巩固教学水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地科院青年教师定能在教师专业成长的道路上奔竞不息,共赴教育的灿烂明天。

图为陈池讲课现场。(记者 郭文杰 摄)

图为李会讲课现场。(记者 夏煜 摄)

图为王文元讲课现场。(记者 夏煜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记者 夏煜 摄)

图为评委点评。(记者 夏煜 郭文杰 摄)


下一条:山水地理协会开展“秋意渐渐浓 霜降逢重阳”节日风采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