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水地理协会开展“秋意渐渐浓 霜降逢重阳”节日风采展示活动

作者:吴琼  日期:2023年11月07日 16:18  点击数:

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山水地理协会于10月22日下午在崇文楼2-208开展“秋意渐渐浓 霜降逢重阳”节日风采展示活动。该活动由山水地理协会会长冯雪童主持,各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伊始,选手们在冯雪童的介绍下,对此次活动规则及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各小组先后拿出活动前期精心绘制的书签、明信片进行展示。精美的图画、动人的文字,展示出同学们斐然的文采和巧妙的构思。接着,各小组依次借助PPT,并结合实景图片与相关视频,进行有关霜降知识的模拟授课,授课内容包括霜形成的原因、霜与霜降的区别、霜降节气的习俗及由来、霜降与地理的关系等。独具匠心的书签、内容充实的幻灯片和生动有趣的模拟授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最后,指导老师冯如对该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本次活动与地理元素紧密结合,让我们既领略到与霜降这一节气有关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采,又了解了诸多学术性地理知识。”

此次活动以手工制作、模拟授课等形式组织开展,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地理科学素养与团结协作能力,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丰厚文化底蕴,鼓励同学们在日后更为积极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模拟授课。(记者 夏煜 摄)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模拟授课。(记者 夏煜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模拟授课。(记者 夏煜

图为参赛作品展示。(记者 夏煜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记者 夏煜


上一条:地科院举办青年教师磨课专题研讨活动 下一条:地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