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喜获国家林草局梁希林业科技进步二等奖

作者:姬广建  日期:2023年07月11日 09:37  点击数:

日前,中国林学会公布了第十三届国家林草局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由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牛赟教授主持的科研项目《祁连山水源区与河西走廊荒漠耗水区水资源协同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喜获国家林草局梁希林业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利用先进的监测手段与地理信息分析方法,建立了水源区与耗水区协同监测与生态环境评估体系,形成了水源与耗水不同区域的水资源协同利用关键技术体系和推广应用模式。

国家林草局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设立于2004年10月,是为纪念杰出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林学家、林业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梁希先生,经国家科技部批准,面向全国、代表中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水平的奖项。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共同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高质量完成了项目研究任务和奖项申报工作。这是淮阴师范学院首次斩获此类奖项。


上一条:第107期【教学沙龙】在我院成功举行 下一条:淮师智眼团队喜获“一个长江”大学生环保项目经费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