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城环学院开展地理科学专业专家讲座

作者:admin  日期:2018年10月16日 11:08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把握成长中的关键时刻,10月15日下午,城环学院于19号楼108教室开展地理科学专业专家讲座。由1986届校友李万龙主讲,参加讲座的有城环学院院长毛广雄、副院长张云、学生综合党支部书记姬广建以及城环学院师范班全体成员。

讲座初始,李万龙介绍了“关键事件”是教师专业生活中的重要事件,以及它在教师专业成长的突变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然后李万龙主要从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在人生中不断地把握住关键时刻的故事。经历了两次高考改革之后,李万龙决定把课程整合作为教科研的突破口,最终领衔名师工作室与青年教师共同成长。

接着,李万龙讲述了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以此告诉同学们要勇于创新,要锻炼自己写论文的能力,要通过实际行动来提高自己,并且一定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在李万龙和大家分享经验的同时,同学们都在认真做记录。最后,李万龙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自主学习,善于思考,团结合作,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

当谈到论文时,李万龙说“要做一位有名的老师,必须要会写一篇好的论文,发表论文是一种分享和交流,可以给同伴以借鉴或获得同伴的批评”,并且希望同学们在大一的时候应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一些研究论文,并尝试自己写论文,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把握自己成长中的关键时刻。

讲座结束后,李万龙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张云和同学们分享了听过讲座后的感悟以及她从中总结的要点,希望大家要学会思考,把握时机,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并且要学习李万龙终身学习的精神。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拥有了一个更好的人生规划,而且学会了如何去把握自己人生中的关键时刻。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会牢记李万龙的谆谆教导,去创造机会把握机会,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图为李万龙和同学们分享经验。记者 丁玥涵 摄

图为李万龙在介绍研究论文。记者 丁玥涵

上一条:城环学院在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斩获一等奖 下一条:城环学院召开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