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星空文化节】城环学院进行师范生技能大比拼

作者:admin  日期:2018年11月24日 11:13  点击数:

为响应学院文化节的号召,增进本院师范生对教师的理解,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提升其专业技能,城市与环境学院于11月22日在19号教学楼举办了师范生技能大比拼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部分师范生代表,周晓钟,张瑞虎,叶正伟等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活动采取两种不同的活动方案,17级和18级学生于11月18日至11月21日进行教师基本素质“三字”进行比拼。活动前期组织者对城市与环境学院各师范班进行宣传,并征集大一大二学生的硬笔软笔作品。将作品集中后交由老师对作品进行评比并选出优秀作品。16级学生于11月22日进行教师基本素质“一话”进行模拟授课。参赛者在比赛前采用签到顺序进行比赛,同学们在参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备课,同学们认真分析教学内容,对知识点进行圈画,重点准备知识难点,对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仔细计划。比赛开始,参赛学生在讲台前授课也毫不怯场娴熟的在黑板上进行绘图板书,绘声绘色的讲解每一个知识点,展示了师范生的风采。学生授课后,评委老师也对授课学生的板书板图,授课环节,专业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给予学生很多宝贵的建议,使学生受益匪浅。现场老师同学交流和谐,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活动,有同学表示自己的教师基本素质得到了提升,进一步认识到自身授课的不足与特色,在日后的教师资格证面试中会更加自信。评委老师强调,师范生要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注重教学过程的设计,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并祝愿所有学生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图为参赛作品 记着 潘晨艳

图为授课评比现场 记着 潘晨艳

图为授课评比现场 记着 潘晨艳

图为授课评比现场 记着 潘晨艳

上一条:【星空文化节】城环学院举办GIS技能大赛 下一条:城环学院在2018Esri杯中国大学生软件开发竞赛中荣膺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