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地科院荣获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李梓畅  日期:2023年09月05日 09:45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李梓畅(指导老师:陈浩)荣获测绘程序设计比赛二等奖。

作为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项目,该竞赛是全国测绘类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是全国大学生展示测绘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大赛共设测绘技能竞赛、开发设计竞赛和科技论文竞赛等三类竞赛,其中测绘程序设计竞赛作为大赛含金量最高的赛项之一,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测绘/地理学科双一流高校在内的共计近600组队伍、800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实现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为社会输送创新型、复合型测绘人才。此次比赛,参赛选手在老师指导下认真准备,比赛中沉着应对,展现了地科院学子优良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实践功底,是地科院近年来重视学生技能培养的缩影。


上一条:地科院开展2023年庐山综合自然地理野外实习 下一条:地科院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