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北京实习

作者:  日期:2023年10月30日 10:55  点击数:

根据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2023年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大会的召开时间,10月16日至10月21日,2021级和2022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赴北京进行GIS专业实习,本次实习由张瑞虎、朱瑜馨和李鑫川三位指导老师带队。

在实习中,全体师生先后到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等单位参观实习。17日,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参观了解了我国资源卫星中心的基本情况及整体业务、遥感卫星地面系统及运行管理业务等相关知识,并邀请万伟研究员、龚亚丽研究员分别做了《我国民用陆地观察卫星运行服务与应用场景》和《陆地卫星定标》专题讲座。18日至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全程参加了“2023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大会”,聆听众多精彩的演讲和专题报告,与众多行业顶级专家进行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了GIS发展现状和最新进展。20日,参观了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考察了北京中轴线地标,对北京的城市规划、历史发展和风土人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了科技创新发展的魅力,领略到了地理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广泛应用和广阔前景。

本次北京“GIS之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高效,不仅使各位同学了解到了GIS最新发展技术,而且亲自感受了国内知名GIS企业的发展现状和行业需求,扩展了专业知识和眼界,对同学们后续的学习、考研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参观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区)规划展览馆

图为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合影

图为参加2023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大会合影



下一条:地科院管工系举办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