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地科院管工系举办2023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培训

作者: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11:03  点击数:

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面向全国建筑类专业院校开展的大型竞赛类活动,赛事权威,公信度高,受到教育部认可。2023年,该赛事入选中国高校“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为了满足建筑行业的专业人才需求,今年赛项紧贴行业发展前沿,新增BIM数维设计建模赛项,围绕数字模型构建“平台+工具+数据+模型”的新型生产管理模式,重在考察参赛者数字新技术的应用学习能力。

为积极备赛,全面促进工程造价人才培养的质量提高,9月12日,地科院邀请了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讲师马腾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授课、培训,管工系10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涵盖了BIM建模、工程进度计划管理、BIM施工管理、BIM土建算量与计价、BIM安装算量与计价、招标策划、全过程造价管理以及参赛要求等内容,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比赛水平具有很大的帮助。

地科院管工系注重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不断夯实学生专业基础,积极提高学生数字建筑应用技能。本次培训,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预祝地科院参赛选手在本次全国数字建筑大赛中再创佳绩!

图为大赛赛项培训现场。(记者 任启龙 摄)


上一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北京实习 下一条:地科院开展2023年庐山综合自然地理野外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