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城环学院开展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

作者:admin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11: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对于职业技能及专业知识的认识,锻炼师范生口才演讲能力。5月2日晚,城环学院于19号教学楼开展“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城环学院党委书记姜于、副院长张云、徐海英、张瑞虎、曹蕾、姬广建老师担任评委莅临指导。

活动伊始,在活动负责人向参赛学生简要介绍了此次比赛的相关流程后,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正式开始。活动主要以“三字一话”形式开展,参赛同学在指定教室候场,分场次进行准备。首先进行的是“三字”比赛,作为师范生板书的基本能力,参赛同学在钢笔字、粉笔字中任选一项进行书写形式,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考题,以之作为书写内容完成作品。参赛同学心无旁骛地书写,力求写好每一个字,无一不体现出他们严谨认真的态度。接着,进行说课比赛,参赛同学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考题,通过1分钟的时间熟悉材料话题,用标准的普通话对指定话题进行介绍,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与言之成理的观点彰显出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展现出了身为师范生十足的热情与把控力。

比赛最后,在评委老师的评定下,根据参赛学生分数高低排名,遴选出多名表现优异的同学参加校级师范技能比赛。

通过此次活动,有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强化了自己对师范生日后从教的认识。评委老师强调,要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便于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教学内容,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并表示将会协助学生进一步成长,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开展, 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 对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王昌澍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 王昌澍

上一条:城环学院地理科学(师范)班开展见习活动 下一条:城环学院举办首届PPT模板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