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城环学院地理科学(师范)班开展见习活动

作者:admin  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1:02  点击数: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为进一步巩固教师教育建设,强化实践教学,培养、提高师范生教师素养,6月13日上午,城环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15到17级全体师范生在吉婷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淮安市清江中学进行见习。

见习的内容主要为对鲁教版高中地理课本必修二第一单元的单元活动——地理统计图的阅读方法教学进行观摩。本课的内容由清江中学刘登华老师讲授,石志祥老师最后进行总结评价。

图为见习现场。记者 王昌澍

刘登华老师的教学结合大数据时代背景,充分体现地理核心思想,讲、思、练三者和谐统一。他将教学内容主要分为常见的人口统计图、人口年龄结构金字塔图以及复杂的统计图三大部分。重点讲授柱状图、金字塔图和平面正三角坐标图的阅读方法。用精美的课件、亲切的话语、贴近生活的比喻将重难点知识化繁为简,令同学们真正理解所学,并将所学紧密联系实际,使枯燥的课本知识立时鲜活起来。刘老师总是以问题的形式将知识点交由学生自己探索,多种方式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综合思维,着重加强学生的人地协调观和区域认知观。真正做到教学内容的结构化、教学过程的问题化、教学内容的多样化。

图为刘老师与学生互动。记者 王昌澍

最后,清江中学的石志祥老师以及城环学院的带队老师吉婷婷进行了简短评课,肯定了刘登华教师的教学技能。本次见习活动组织有序、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见习收获良多。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能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如何将教学内容更好地联系教学实践,为日后成为一个合格的教师打好坚实基础。

图为刘老师授课。记者 王昌澍

上一条:城环学院举行师范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城环学院开展师范生技能大赛选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