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南京师范大学王磊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日期:2018年12月13日 18:55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新时代的中国国情,更深一层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212日下午于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城环学院特邀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教授开展了基于“新时代”中国国情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有金胜、张朝喜、姬广建、陈泉键老师,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党委副书记羊森主持本次讲座。

图为羊书记主持此次讲座。记者 纪翔升  摄

   讲座伊始,王磊以“党的十九大”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代并从国情与当代中国国情、深刻内涵与认识维度、基本特征与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首先王教授以人口问题为例分析了中国国情,从80年代的计划生育到如今的全面放开二胎政策,都始终以人民为立场,依据中国国情而调整人口政策。于此同时,我国的社会性质始终是社会主义社会并且“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

   王教授认为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抓住四个层面。不仅要国强民富、民族复兴,还要在国际上日益走进舞台中间。紧接着,王磊通过图片、视频的方式幽默风趣的向大家讲解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原因是已经认识和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重维度。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做记录。

图为王教授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记者 纪翔升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做笔记。记者 纪翔升  摄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我国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王教授希望大家要把握和适应新时代,同时也呼吁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本领,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羊森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仔细体会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要多多思考自身的发展与追求,更好的把握和适应这个新时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基于“新时代”中国国情深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信大家通过自己的奋斗努力都能够把握和适应这个新时代,并且为时代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为羊书记对此次讲座做总结。记者 纪翔升


上一条:【淮河论坛】中科院李勇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举行系列学术活动 下一条:【学术报告】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王法辉教授一行来城环学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