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河论坛】中科院李勇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举行系列学术活动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8:57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3:30,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勇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城市与环境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焦富民校长向李勇研究员颁发聘书,并作讲话,聘任仪式由城环学院毛广雄院长主持。

图为校长焦富民为李勇研究员颁发聘书。记者 依拉木江·艾买尔

焦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李勇研究员及其团队莅临淮师进行讲学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和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尤其是对我校城环学院申报江苏省塘库智能监测与生态环境管控工程研究中心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其次,焦校长从学校概况、是一个具有较长办学历史、是一个具有鲜明特色、是一个具有文化底蕴、是一个具有一定地位的高校等方面向李勇团队和与会师生介绍了学校情况。最后,焦校长对城环学院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与我校的长期合作提出殷切期望。

李勇研究员接受聘书,并对淮阴师范学院的热情招待和聘任表示衷心感谢。对今后双方深入合作表示全方位支持,愿意在科研观测点建设、数据与模型开发共享、研究生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

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后,李勇研究员面向城环学院师生做了“小流域生态系统研究”学术报告。报告共分成“流域景观生态学初步研究”、“流域关键生态过程观测”、“流域生源要素管理模型”、“流域生源要素生态化学计量”等四个部分。在报告过程中,李研究员以图文并茂的的ppt向与会师生展示了小流域生态系统研究前沿和团队研究成果。最后,李研究员对报告做了简明扼要的小结并希望同学们未来也能投入到相关的科研工作中。报告结束后,城环学院师生踊跃提问交流,李研究员给予了一一耐心解答。此次报告,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小流域的综合治理,还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严谨治学的重要性。

毛广雄院长最后做了总结,认为李研究员的报告是一个有“高度”、有“宽度”和有“温度”的报告。报告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期待双方今后的深入合作,对李研究员及其团队再次表示感谢。

李勇研究员及其团队王毅副研究员、刘新亮博士在21日上午还全程参加了我校主办、城环学院承办的流域小水体氮磷循环及面源污染防控学术沙龙,并对7个报告给予了一一点评。在下午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前,受邀参加了城环学院2020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项目论证会,对王怀军、王教元、冯如等三位博士的申报书做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修改意见和建议。

报告人简介:李勇,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主要从事亚热带地区小流域生态系统的水文、碳氮磷循环观测与模拟、氮磷污染防治,开发了基于栅格数据的空间分布式流域生源要素管理模型(CNMM)。近五年主持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科技部“973计划”课题和专题、科技支撑计划专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共10项。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65篇,近千次引证。

图为李勇研究员做学术报告。记者 依拉木江·艾买尔

图为学术报告现场。记者 依拉木江·艾买尔


上一条:【淮河论坛】流域小水体氮磷循环及面源污染防控学术沙龙在我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术报告】南京师范大学王磊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