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淮河论坛】流域小水体氮磷循环及面源污染防控学术沙龙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8:58  点击数:

10月21日9:00-12:00,流域小水体氮磷循环及面源污染防控学术沙龙在城环学院30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是正在申请成立的江苏省塘库智能监测与生态环境管控工程研究中心组织的首次学术活动,也是淮河流域生态治理与资源环境遥感校级科技创新团队组织的学术活动之一。沙龙由城市与环境学院、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淮河生态经济带研究院、淮安市地学会联合承办。

图为学术沙龙开幕会场记者 李彩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李勇研究员、王毅副研究员和刘新亮博士应邀参加并作学术报告。淮河流域生态治理与资源环境遥感校级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参加学术沙龙。本沙龙由创新团队带头人、城环学院院长毛广雄教授主持。

在学术沙龙上,王毅和刘新亮老师针对亚热带典型农业小流域分别作了题为“亚热带典型农业小流域氮磷流失机制与污染防控”和“亚热带典型农业小流域景观格局、尺度与过程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多时空尺度对农业小流域氮磷流失机理、驱动机制与污染防控系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城环学院周脚根、李彩、许庭彰、王怀军、王教元等五位老师相继做了有关流域氮磷污染方面的学术报告。

报告期间,李勇研究员耐心细致地对报告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老师与李勇研究员一行讨论热烈。最后,李勇研究员对学院未来科研发展方向建言献策,强调围绕淮河南北分界线开展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学院合作研究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图为学术沙龙报告会场。记者 王教元


上一条:城环学院与韩国汉阳大学城市研究院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淮河论坛】中科院李勇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举行系列学术活动

关闭